中铝网站群

EN

中铝高端制造荣获中铝集团2023年度党建思想政治优秀课题研究成果一等奖2项

来源: 中铝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4-03-06

近日,中铝集团2023年度党建思想政治优秀课题研究成果正式公布,中铝高端制造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优秀奖5项,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中铝瑞闽《一体交融式建设——在扁平化运行下国有企业党建与业务双向融合思考》、西南铝《构建“六位六力”的“铝”责实践研究——以西南铝履行社会责任工作为例》荣获一等奖,东轻《构建113344党建工作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荣获二等奖,重庆国创院《“支部建在链上”,新时代背景下产业链企业党建共建的创新路径探索与实践》、西南铝《学思想 建机制 促融合“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践研究》等5篇课题研究成果荣获优秀奖。

中铝高端制造党建思想政治研究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中铝集团、中铝高端制造年度工作会议要求,研究当前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破解新问题、形成新思路,形成了一批优秀课题成果。

聚焦“特”字抓启动。中铝高端制造紧密结合年度党建工作要点、生产经营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做到选题从实际出发、举措从细节出发、立项从破题出发,2023年立项课题近60个,立项课题数量创历史新高。

聚焦“效”字抓落实。紧扣阶段性要求,对各阶段政研工作严格把关、跟踪监督、对点指导,不定期在“大党建”工作例会、早调会等指导督导各课题组开展好政研课题研究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提升课题模型化、数据化、图文化能力”三方面持续发力,采用“全面申报”与“重点打造”相结合的方法来遴选优质课题,召开党建政研课题工作推进会,组织各政研课题工作组围绕政研课题工作的难点和痛点展开讨论,不断丰富政研论文创新性和精准性。

聚焦“实”字抓成果。把好课题论文成果关,认真审核每一篇结项论文,并及时提出修改意见,反复推敲论文的结构、示例等,确保政研论文紧扣主题、逻辑清晰、用词简洁明了;把好课题成果提升关,召开政研课题成果提质交流会,通过交流研讨、针对性辅导等方式,对优质成果进行“一对一”反馈修改意见。把好课题成果评审关,根据模型性、规范性、实践性、推广性、逻辑性五个维度进行综合打分,大大提升论文的实践性和实用性。

下一步,中铝高端制造将持续强化统筹谋划,注重课题研究的多区域实践性和推广性,汇集更多智慧,全面提升政研课题的水平和质量,争取形成一批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