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EN

办“食”事 暖人心——东轻职工食堂“升级”侧记

来源: 中国铝业集团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4-03-27

“爸妈,你们看,我们单位食堂的用餐环境可好了,和餐厅有一拼。”近日,东轻新入职员工张子屹与远在外地的父母通完视频电话后,还不忘在微信朋友圈分享几张食堂的图片,宽敞明亮的就餐环境和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引得朋友们纷纷点赞。

一直以来,东轻党委高度重视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清单作为工作清单,持续推进“润心工程”。近年来,东轻党委针对提高职工用餐质量,对食堂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实现了改善用餐环境、丰富菜品种类、严控食品安全,显著提升了职工用餐的舒适度和满意度。

此前,东轻职工食堂是典型的传统职工食堂,连体式塑料桌椅排列其中,经年累月下来已经有了明显的使用痕迹,部分桌椅存在破损现象,职工群众的用餐体验和用餐品质得不到保障。为此,东轻工会联合东轻后勤服务中心工会与食堂承包商积极沟通,在广泛征集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后,顺利完成了100张桌子、400把椅子的选款、定制、安装。“质感超好的实木餐桌和舒适的加厚皮椅大大提高了我们的用餐质量,感觉不像是70多年老企业的职工食堂,而是商圈餐厅。”正在用餐的职工骆军高兴地说。

为对抗冬半年温度低、菜品易凉,让广大职工在寒冬腊月也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东轻党委经过深入调查,反复查找、确认菜品不保温的原因,提出改进方案,明确职责和具体分工,多措并举提升菜品温度。协调承包商严格把控出餐时间、科学制定冬季菜谱,进一步提升保温效果;提升加热车加热温度,延长餐品加热时间,增加保温灯,通过上下双重加热方式对饭菜进行加热保温,有效减少热量的散失。经实地测算,职工食堂现有加热车6台,每台配置4盏保温灯,保证菜品加热全覆盖,本次共引进保温灯24盏,总功率为6000瓦/时。同时,加强用餐大厅出入大门的管理,安装闭门器,保证进出随时关门,提升用餐大厅整体保温,实现了餐品保温目的。一系列的措施的落实落地,成功守护了职工“舌尖上的温暖”,引来职工连连称赞。

硬件条件的提升让人欣慰,软件条件的改善更让人惊喜。为真正了解职工群众的用餐需求,东轻党委深入职工开展调查研究,组织职工代表到食堂进行日常监督。“大家觉得食堂的饭菜怎么样?有什么想法可以在东轻智慧工会平台反馈,也可以直接反映给职工代表。”进行日常监督的职工代表在食堂“转悠”“问东问西”,收集职工对食堂的意见和建议,切实了解职工的“食”际需求。“有职工反映,因为患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等原因,不宜食用油水大、口味重的菜品。”当日食堂监督代表韩刚表示,建议一经提出,食堂管理部门就迅速对食堂菜品进行调整,新增了营养轻食菜品,满足职工们丰富多样的就餐需求,让职工们吃上“放心餐”。

持续提高职工群众的幸福指数是东轻党委不懈的追求。东轻党委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奏响着力把准基层所盼“调研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暖心曲”,用心用力用情服务群众,一场场生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蓬勃展开,一个个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奔赴“双百东轻”的力量更大,信心更足。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