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EN

学习蔡文|英雄精神代代传 见义勇为人人颂

来源: 中国铝业集团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4-03-27

英雄精神代代传  见义勇为人人颂

中铝铝箔浩鑫铝箔铸轧事业部铸轧一班班长 肖燕华


蔡文同志冒着生命危险,英勇跳进污水井,成功救出两名群众,自己却不幸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生命停留在41岁。他见义勇为的事迹深深地触动了我,让我深切感受到“中铝人”的精神脊梁。

蔡文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楷模,他的事迹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勇于担当的政治本色,生动展示了共产党人冲锋在前、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操。在生死攸关的大义面前,他以自己的满腔热血,以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忠诚担当,以危急关头毅然上前的无畏勇气,义无反顾地用自己的生命托起他人的生命。在面对生死、面对危险的时候,他选择了勇敢和牺牲,以平凡之躯行英雄之事,书写了可歌可泣的精神篇章,这不仅需要巨大的勇气,更需要一颗纯洁善良的心。

一人兴善,万人可激。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从英雄身上我看到只要群众有危难,“中铝人”总能挺身而出、无畏牺牲、无私奉献。作为一名基层一线的共产党员,要树立起可信可学的英雄榜样,不断学习英雄人物、先进榜样的事迹和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以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为指引,创新工作方法、不畏艰险、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运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生产解决技术难题;在工作中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带领职工群众创新创效,奋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用心培养更多的技能人才,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