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EN

中铝高端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3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来源: 中国铝业集团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4-03-25

3月21日,中铝高端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3次集体(扩大)学习会。中铝高端党委书记、董事长范云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铝高端领导尹雪春、黎勇、汤勇、黄其刚参加学习并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研讨,中铝环保副总经理刘万超列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国务院国资委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精神和理论文章《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建设世界一流优秀有色金属集团》等内容,并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国有企业新一轮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进行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要站在“三个高度”,深刻认识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重大意义。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作出的重大决策,坚决落实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深入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作出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取得成效。一是要站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实践高度,深刻认识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必要性。二是要站在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紧迫性。三是要站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重要性。

会议强调,要做到“三个始终”,准确把握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目标方向。一是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二是始终把握“两个一以贯之”重要遵循不动摇不偏离。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最关键的就是要推动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的深度融合,运用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中总结出的科学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三个作用”。三是始终锚定“三个明显成效”目标任务,聚力攻坚再向前。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最重要的就是要围绕实现“三个明显成效”,尤其要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在科技创新、产业规模等方面和国际先进水平企业对标,打造培育专精特新企业。

会议要求,要抓好“六项工作”,坚决确保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落地见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铝集团党组关于开展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各项决策部署,锚定“新中铝”目标,围绕公司“12345”发展战略,按照公司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安排,聚焦“四个特强”、持续打造“四个优势”、做强做优“四大支撑”、有效提升“四种能力”,加快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先进轻金属材料行业引领者,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中铝高端力量。一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二是全面提升价值创造能力。三是完善科技创新机制。四是深化市场化体制机制改革。五是提升公司治理现代化水平。六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会上,尹雪春、黄其刚作了重点发言。中铝高端总经理助理,各部门、专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中铝高端团委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