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中铝高端制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6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来源: 中铝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2-07-04

6月30日,中铝高端制造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6次集体(扩大)学习会。公司党委书记、总裁李谢华主持会议,公司领导蒋鹏、尹雪春、黄其刚,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论述,学习了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中铝集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用典》(第一辑)廉政篇等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并立足学习内容,围绕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坚持不懈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企,坚决打赢提质增效阵地战、科技创新攻坚战、深化改革主动战、风险防控持久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尹雪春作主旨发言,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科学内涵,充分认识到党的自我革命精神传承升华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穿推进于百年党史奋斗历程,丰富发展于从严治党伟大实践,生动体现于党的“四个自我”能力。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提升“大监督”体系运转实效,不断锤炼纪检干部队伍过硬本领作风,为奋进中铝高端制造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李谢华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

李谢华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李谢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干部是我们党执政的骨干力量,也是管党治党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肩负着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神圣职责,其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党员干部具有重要的示范导向作用,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就抓住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

李谢华指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就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要不断健全完善考核评价机制,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严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作风问题。

李谢华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要领导干部必须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查。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带头廉洁治家,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

李谢华指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持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发挥监督合力。要运用“大监督”体系,把党内监督同同自我监督、民主监督、专业监督、群众监督、专责监督等协调起来,形成监督合力。各级党委要履行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纪检监察部门要发挥监督专责作用,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法律、审计、巡察、出资人等要发挥好专业监督力量,通过构建“大监督”格局,做到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同向发力,有效推动公司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李谢华还就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时刻铭记“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 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摆到首要位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监管体制,坚决克服厌倦、差不多的麻痹思想,坚持不懈地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和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


文:喻   鹍

图:金   畅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