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EN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中铝高端制造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党委书记专题研讨班暨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中铝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2-09-16

9月16日,中铝高端制造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党委书记专题研讨班暨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公司党委书记、总裁李谢华出席会议并作题为《不断开创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讲话。公司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蒋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尹雪春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查处的靠企吃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和中铝高端制造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黎勇宣读了《关于表彰中国铝业集团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蔡峰,党委委员、财务总监周韶峰,党委委员、副总裁黄其刚出席会议。

李谢华在讲话中代表中铝高端制造党委讲了三点意见。

一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扎实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一年多来,在中铝集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中铝高端制造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持续巩固深化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双向融合,不断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实现思想理论武装全面深入、服务国家战略再建新功、企业经营业绩连创新高、三年改革行动有序推进、基层党建基础不断夯实、选人用人导向更加鲜明、从严管党治党纵深推进、宣传思想工作成效显著、桥梁纽带作用有效发挥,为服务保障国家战略、全力强化科技创新、全面深化国企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提升经营业绩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二要认清形势、强化担当,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刻,党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是一次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意志、提振全党信心的集中研讨,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铝高端制造党委关于在严峻复杂的内外部形势下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以及“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有关工作部署,科学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风险挑战,把各项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铝集团和中铝高端制造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一是必须把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必须坚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更好发挥国民经济“顶梁柱”“压舱石”作用。三是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在稳中求进中加快中铝高端制造高质量发展步伐。四是必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是必须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积极弘扬高质量发展奋斗中涌现出的正能量。

三要聚焦重点、强化担当,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铝集团党组各项工作部署,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中铝高端制造“12481”党建工作总体要求为指引,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双向融合,在奋力开创中铝高端制造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中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不断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聚焦迎接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在聚力强根铸魂、防范化解风险上彰显新担当。二是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履行经济责任、提升经营业绩上彰显新担当。三是聚焦提升基层组织力,在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党建质量上彰显新担当。四是聚焦人才队伍建设,在助力科技创新、提升内生动力上彰显新担当。五是聚焦优化政治生态,在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上彰显新担当。

尹雪春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聚焦主题主线,抓牢思想引领。各级党组织要精心谋划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铝集团党组、中铝高端制造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推动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形成中铝高端制造上下一心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奋勇向前的浓厚氛围。

二要突出党建引领,努力建功立业。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中铝集团党组“打好提质增效阵地战、科技创新攻坚战、深化改革主动战、风险防控持久战”、中铝高端制造党委“生产经营再上新台阶、安全稳定再作新巩固、改革创新再有新突破、党建引领再添新动力”的工作部署,推动“双向融合 四个看见”更富成效,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要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严肃认真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统筹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各级纪委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隐形变异和风腐一体现象,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环境。

会上,西南铝、东轻、陇西铝箔三家企业党委作了党建工作交流发言。

中铝高端制造各部门、直管单位负责人及大党建工作联络员、宣传员及相关人员,所属各企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党群、人力、纪检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