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中铝铝箔与安姆科集团亚太区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来源: 中铝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2-09-23

近日,中铝高端制造所属中铝铝箔有限公司与安姆科集团在上海签署了为期五年的战略合作备忘录。中铝铝箔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邓占树,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以及安姆科亚太区总裁Mike Cash,采购副总裁Andrew Terry及安姆科大中华区总裁佘昕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安姆科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消费品包装企业,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成立于1860年,旗下有250家工厂分布全球,同时在纽交所和澳交所上市,2022年销售额约150亿美元,其开发和生产的各种包装可应用于食品、饮料、制药、医疗器械、家庭和个人护理以及其他产品领域。安姆科集团在亚洲拥有42家工厂,其中,在中国设有13个生产基地,2022年,安姆科亚太研发中心在江苏江阴正式落成并对外开放,这是安姆科集团全球三大研发中心之一,与全球研发网络实现完全匹配和数字化链接,有效促进全球创新资源实时共享、快速流动,将全球优秀案例赋能中国及亚太客户。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介绍了各自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并就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铝铝箔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表示,这次会议以及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既是对双方过去的总结,也为未来更深层次合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全球领先的消费品包装企业以及最大的铝材供应商,相信安姆科与中铝铝箔一定能成为包装材料供应链携手合作的典范,也一定能为双方负责任生产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安姆科亚太区总裁Mike Cash先生对中铝铝箔与安姆科多年来的良好合作表示赞赏和感谢,希望双方在“绿色低碳、节能减排及可持续发展”方面展开更深度合作。

据了解,从启动安姆科合格供应商的审核到实现稳定合作,再到此次签约,背后离不开中铝铝箔及旗下企业的积极努力。基于双方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共识,中铝铝箔充分发挥中铝集团绿色低碳水电铝——铝箔一体化品牌优势,统筹协调旗下企业营销、技术、生产各部门齐心协力,抢抓市场机遇,并在此期间得到安姆科大力支持,增强了安姆科对中铝铝箔产品的信心。

期间,中铝铝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双碳”战略部署,深入推进“绿色工厂”创建和“绿色低碳”资质体系认证。近年来,中铝铝箔旗下企业先后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通过质量管理体系、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产品碳足迹、ASI认证等,“绿色低碳”优势更加凸显。通过开展跨营销系统“党员先锋队”和“双向融合四个看见”工作,在与安姆科合作过程中,营销团队主动担当,借助中老铁路直发国外缩短交付周期;技术质量部门主动作为,开展工艺技术改进,协同安全环保等部门与客户进行全面交流;生产计划部门精细排产、精益生产确保及时交付;生产一线对标提效、精心操作做优产品质量,形成“营销+技术+N”客户服务模式,为此次签约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铝铝箔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拓市场,绿色低碳扬优势,高效服务塑形象理念,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细分主攻方向,在进一步做专、做精方面再攻坚,不断推进旗下各企业优势融合互补,促进生产经营再上新台阶。

出席此次签约仪式还有云南浩鑫铝箔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鹏举,副总经理王炜;中铝河南洛阳铝箔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灵新,副总经理李安卫;安姆科亚太区采购总监Han.Pham、采购经理曹毅;安姆科大中华区采购总监潘振华、财务总监谢新勇、质量总监何伟。


文:周荣宗

图:张   航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