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中铝高端制造4个成果荣获“中铝集团第四届QC小组成果发表赛”奖项

来源: 中铝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2-09-23

9月21日,中铝集团第四届QC小组成果发表赛以线上方式举行,由中铝高端制造推荐的4个QC小组成果全部入选发表赛并获奖。所属中铝萨帕发表成果《研制铝合金三点弯曲试验支座》荣获一等奖,西南铝发表成果《降低3#加热炉故障停机率》荣获二等奖,东轻发表成果《减少7050合金板材淬火分层废品》和中铝瑞闽发表成果《降低1+3铝热连轧边部损失率》荣获优秀奖。

此次QC小组成果发表赛是中铝集团开展的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升质量及工程技术人员解决现场问题、运用质量工具的能力和水平。发表赛共有来自集团各板块企业推荐的18个优秀成果参赛,其中,问题解决型成果14个,创新型成果4个,获得一等奖的成果将代表中铝集团参加中央企业QC发表赛。

据了解,中铝萨帕获奖成果《研制铝合金三点弯曲试验支座》是本次发表赛唯一获得一等奖的创新型成果,通过研制出一种操作简单、高效、安全的三点弯曲试验支座,解决三点弯曲试验过程中操作效率低、维护成本高、操作安全性低等实际问题。西南铝获奖成果《降低3#加热炉故障停机率》目的在解决加热炉烧嘴砖断裂掉落故障,以降低故障频次,提高设备使用效率,降低设备维护成本。东轻获奖成果《减少7050合金板材淬火分层废品》通过分析造成7050合金板材淬火分层主要原因,以解决生产过程中分层废品过多的问题,提升7050合金品种成品率。中铝瑞闽获奖成果《降低1+3铝热连轧边部损失率》借助QC质量工具,确定废料损失关键症结,制定攻关解决对策,降低1+3铝热连轧机列边部损失,从而降低废料数量及废料处理成本。

近年来,中铝高端制造通过对标世界一流,全力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控制能力,积极营造“质量兴企”浓厚氛围,为推动企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