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喜报】中铝高端制造李谢华、谢延翠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来源: 中国铝业集团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3-01-18

近日,重庆市、黑龙江省公布了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名单,中铝高端制造党委书记、总裁李谢华,中铝高端制造所属东轻中厚板厂高级主任师、技术总监谢延翠成功当选为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代表简介

李谢华:中铝高端制造党委书记、总裁。李谢华同志政治立场坚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仅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还能够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彷徨、不动摇。该同志驾驭全局的领导能力强,他以党建为引领,以改革为抓手,以价值创造为导向,强化服务国家战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带领中铝高端制造一举跃升为国内产销规模最大的铝加工企业,行业引领力大幅提升。该同志推进建立了中国商飞——中铝集团民机铝材研制与应用联合实验室,完善了我国民机材料产业链服务体系,致力于解决关键铝材“卡脖子”问题;牵头组建重庆国创轻合金研究院,顺利认定为重庆市制造业创新中心;组织成立重庆市轻合金产业链创新联合体,为重庆市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注入新动能;大力推动国家铝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在渝挂牌,为实现高端铝合金材料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的计量支持。

谢延翠:中铝高端制造所属东轻中厚板厂高级主任师、技术总监。谢延翠同志参加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研究开发和现场工艺优化、质量攻关、质量保障等技术质量工作。在东轻几十年工作中,她始终传承一代代东轻科技工作者创新自强、勤勉奉献的精神,精益求精,刻苦钻研,多年来,独立和为主参与完成30余项东轻工艺研究、质量攻关和技术创新项目,完成的科研项目先后荣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省市级及中铝公司科技成果多项。部分成果具有国际先进的技术水平,填补了国际和国内空白,并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以谢延翠为带头人的“谢延翠技能大师工作室”先后完成了“火箭用2219C10S板材工艺优化研究”“3950mm热轧机板材横波问题质量攻关”等10余项课题,均获奖或成果转化获取较大收益。


文:高   宣

图:重庆日报  黑龙江日报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