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公司动态】中铝高端制造召开2023年营销工作会

来源: 中国铝业集团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3-01-20

1月16日,中铝高端制造召开2023年营销工作会,传达学习中铝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营销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中铝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中铝高端制造董事长叶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国华对中铝高端制造2022年营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面对疫情、高温、价格下降等不利因素影响,营销战线全体员工直面困难、勇于担当,发扬“四千精神”,全力以赴开拓市场,营销业绩实现新突破,主要营销指标全面提升。

叶国华对2023年营销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充分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决心。要坚定对国家政策措施发力的信心,坚定对公司资源、技术和统筹合力等竞争优势的信心,提前谋划,抢抓机遇。二要发挥“龙头”作用,确保市场份额不降。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建立以市场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做到“眼睛盯住市场、功夫下在现场”,保证公司利润持续稳定增长。三要坚持创新驱动,推动价值创造。要深入推进“电商平台+OEM”新型营销模式,提高电商平台产品销量占比;坚持大客户战略,加强与客户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产品迭代升级,体现增值服务价值。四要发挥协同效应,提高资源利用率。要围绕市场需求,加强各系统相互协同,提高协同效率,打造“技、产、销”一盘棋局面。五要加快信息化建设,提高管控效率。一季度要实现采购、销售、库存业务全部上线工作,加大信息化应用,真正实现无纸化办公。六要加快营销改革步伐。要全力做好营销改革的收尾工作,实现“经营管理上移、生产组织下沉”改革目标。

会上,营销中心、供应链公司负责人作了题为《抢抓市场机遇 发挥整体合力 全力以赴推动营销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供应链公司各分公司负责人分别发言,汇报了本单位2022年营销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目标、思路。

中铝高端制造党委书记、总裁李谢华就2023年营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建立创新意识,形成产供销一体格局,发挥合力作用,采取有效策略应对市场,共同推进降本、挖潜,发挥好中铝高端品牌优势。二是推进“电商平台+OEM”新模式,利用行业引领力、现有技术能力、管理能力吸引外部企业加入联盟,统一品牌、统一营销、统一技术标准、统一质量标准,做行业整合者,做铝加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动者,提升行业引领力。三是全面形成合力,明确主要产品市场方向,各系统全方面形成合力,形成市场影响力。营销队伍要创新思维,谋划好市场发展方向和应对方法,完成年度营销任务目标。

中铝高端制造财务总监周韶峰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2023年工作部署安排提出要求。他指出,公司营销系统全体员工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确保坚持“三个不降”,抓好“两项工作”,加快营销改革步伐,积极探索“电子商务+OEM” 新型营销模式,打造“绿色低碳、循环利用、资源和技术自主可控、交货及时、质量上乘、合作共赢”的中铝高端制造营销品牌。

中铝高端制造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各部门负责人、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营销工作领导,公司营销系统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文:陈家洪

图:周凡入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