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一线传真】中铝特材入选"重庆市2022年度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名单

来源: 中国铝业集团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3-03-15

近日,中铝高端制造所属中铝特材经重庆市知识产权局组织专家评审及审定后,被确定为新一批重庆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据了解,成为“重庆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需要企业的经营领域属于国家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同时,对企业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要求创造优势明显、工作体系较完善、运用成效较好、保护意识较强、宣传培训扎实、综合实力较强。

中铝特材长期致力于轨道交通、汽车、船舶海工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用高品质铝合金材料的创新研发,现已建成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九龙坡区铝合金材料应用技术创新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

中铝特材高度重视自主研发与核心技术的保护,以技术创新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截至目前,已先后获得关键核心技术专利授权48件,先后为中车集团、比亚迪、英辉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了多项高品质交通运输轻量化材料完整解决方案。产品与技术创新得到客户和业界同行的高度认可,相关知识产权转化应用为提升企业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本次入选“重庆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名单,是对中铝特材知识产权建设工作的肯定,标志着中铝特材在知识产权工作上又迈上了新的台阶。中铝特材将继续坚持推动技术创新发展,营造全员创新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企业创造和运用知识产权的水平,在交通运输轻量化用高品质铝合金材料制造领域持续发挥技术领先优势,力争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取得更大成绩。


文:吴   博

图:李   渝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