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弘扬中国工业精神 奋进中铝高端时代——中铝高端制造党史学习教育现场交流会在福建举行

来源: 中国铝业集团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3-03-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双向融合,弘扬中国工业精神,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而团结奋斗,3月6日至9日,由中铝高端制造党委主办、中铝瑞闽党委承办的中铝高端制造“弘扬中国工业精神 奋进中铝高端时代”党史学习教育现场交流会在福建隆重召开。中铝高端制造党委书记、董事长范云强,监事会主席蒋鹏,副总裁蔡峰,副总裁黄其刚,公司所属各企业相关领导,本部及所属企业党建、生产、技术、装备、营销等相关人员代表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交流会。

作为中铝高端制造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系列安排,本次交流会围绕“弘扬中国工业精神 奋进中铝高端时代”主题开展,内容包括红色教学、对标一流企业、现场考察交流、专题论坛、主题晚会等环节。

在古田,闽南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游宝富对参会人员讲授了《古田会议精神解读》专题党课。参会人员在革命圣地古田会议会址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古田会议纪念馆,瞻仰了毛主席纪念园。

在宁德,参观了“摆脱贫困”主题展馆。在展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深切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提出的“弱鸟先飞”理念和“滴水穿石”精神,以及时刻牵挂脱贫工作的点点滴滴,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与会成员还先后参观了东南铜展厅、控制中心,青拓集团研究院、展厅,鼎信科技 1780 热轧,宏旺冷轧生产线,让参会人员感受制造业发展背后的故事,坚定了心怀“国之大者”,服务国家战略,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初心使命。

在福州,与会成员参观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展厅,了解了福清核电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实现核电的巨大突破,形成中国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在中铝瑞闽蓝园厂区汽车板生产线、智能制造车间、AR 远程技术指导中心、公司展厅、集控中心和职工文化中心,与会人员感受了中铝瑞闽按照中铝集团“11336”发展战略,依托“科技创新、数据化赋能、绿色低碳”三个重要引擎,在智能制造、信息化、绿色发展等方面实践。

与会成员一同观看了“弘扬中国工业精神 奋进中铝高端时代”主题晚会。大家还走进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绘事院、铁胁厂、机修车间等工业遗产建筑,感受“精忠报国、自强不息”为主旨的船政文化和向海图强的奋斗足迹。参观了潮江楼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王荷波同志英勇事迹展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最后,与会人员一起在马尾参加了专题论坛,进一步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双向融合,中铝瑞闽围绕安全文化、绿色循环经济、信息化管理、扁平化管理、科技创新和市场化意识驱动高质量发展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典型经验做法分享。

在现场交流会闭幕式上,范云强指出,此次现场交流会既是一次开阔视野、学思践悟的“深学习”,也是一次对标竞进、比学赶超的“齐动员”,更是一次提振精神、砥砺奋进的“集结令”。要进一步深化企业文化建设,善于总结提炼企业在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科技创新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持续弘扬中国工业精神,汇聚起中铝高端制造的强大精神力量。

范云强要求,一是必须紧跟核心、坚定前行,筑牢信仰之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将党的创新理论学到深处、落到实处。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铝集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二是必须担责尽责、砥砺前行,大兴实干之风。要以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上规模、调结构、降成本、强创新为主要抓手,深化全面对标、深化管理协同,持续打造和提升核心竞争力。要持续全面深化改革,推动中铝高端制造组织管控优化,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提升现代治理能力。三是必须勠力同心、携手前行,汇聚奋进之力。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内外部形势和风险挑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把工作放到中铝高端制造的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补短板、强弱项、应变局、攻难关的竞争优势,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上级党组织各项决策部署得到真正有效的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推动中铝高端制造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据了解,中铝高端制造在中铝瑞闽举办“弘扬中国工业精神 奋进中铝高端时代”党史学习教育现场交流会,旨在充分挖掘和推广中铝瑞闽在党建引领、市场化意识、商业化模式、扁平化管理、绿色低碳发展、信息化运用、科技创新、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做法,弘扬中国工业精神,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奋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而团结奋斗。


文:蓝启森  赵   娟

图:刘秀鋆  罗志强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