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一线传真】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合金化事业部青海分生产厂11#副井平台改造侧记

来源: 中国铝业集团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3-03-29

近日,中铝高端制造所属合金化事业部青海分生产厂员工按照既定计划,完成了11#扁锭生产线副井二层平台钢结构更换作业。

青海分生产厂11#扁锭生产线副井自投产至今已使用18年之久,二层平台钢结构框架及表面钢板腐蚀严重,为消除安全隐患,青海分生产厂决定利用11#扁锭生产线间歇停产时机,对框架及表面钢板进行更换和整体改造。前期向外委单位询价,外委单位现场评估后提出的施工费用报价高且工期长。根据合金化事业部2023年降本增效举措,青海分生产厂转变工作思路,组织员工召开专题会,结合现场实际多次研讨论证,制定了改造方案报合金化事业部审批后,开始了自主改造更换。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一场春雪过后,天气更显得寒冷,但挡不住员工的工作热情,平台改造更换的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得进行。工程技术人员及安全管理人员制定计划、优化改造方案,员工集思广益自制工具,用油桶和木板制作了两条简易浮桥辅助作业。万事俱备,一声令下,天车钩头起落、机器轰鸣、焊花闪烁,员工开始了11#扁锭生产线副井二层平台更换作业,他们腰挂安全带、头戴安全帽,手握焊枪,忙碌的身影和设备的隆隆声奏响了一首“奋斗之歌”。经过14天的艰苦工作,平台更换改造任务圆满完成,为后续设备平稳、高效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经过核算,此次自主改造节约费用约9.8万元。

长期以来,中铝高端制造所属合金化事业部高度重视降本工作,要求将“节能降耗,降本增效”贯穿于生产厂日常工作每一个细节,深挖内潜、自主创新,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通过全要素对标和成本五化管理,全面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向着全年任务目标不断迈进。


文:王   志   张   民    尤永明

图:尤永明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